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浙江大学茶学系与碧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编辑:日期:2017-08-05访问次数:490

201783日浙江大学茶学系碧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浙江松阳隆重举行。浙江大学茶学系系主任屠幼英教授,浙江省碧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樟军先生,丽水市农业作物站站长潘建义研究员松阳县茶叶办公室主任刘林敏先生,松阳县科技处主任林建峰先生,浙江大学茶学系20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碧云天公司员工,丽水市电视台记者等共同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刘林敏主任担任主持。

浙江大学茶学学科建于1952年,现已发展成为多学科交叉的特色学科,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而松阳县的茶叶市场交易额在全国数一数二,碧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茶叶行业的龙头企业,力求创新技术高速发展,同时愿为浙江大学茶学系师生提供实习基地,故本次合作是众望所归。

会议伊始,刘林敏主任简单介绍了松阳县的茶叶发展状况,并对本次校企合作表示期待;接着,潘董事长向大家介绍了碧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简况,该公司是一家综合型茶叶企业为松阳县和浙江茶产业的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习总书记曾视察该公司时鼓励其快速发展,更好地引领当地茶产业前进的步伐。公司拥有众多的荣誉及特色产品与该企业的经营目标“质量可靠求生存、技术创新就发展”不无关系。潘董事长说企业谋求创新发展,需要科学技术支持,他相信浙江大学茶学系的实力会促进公司的高效发展。之后,屠教授以茶学系当前众多的科研学术成果为实例,阐述了累累硕果需要转化投入市场方能共促茶产业的大力发展,校企合作对接既可满足企业的技术研究需求及人才需求,又能将学术成果及时转化,是茶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的时代需求。最后是激动人心的签字仪式及合影留念。

随后,潘建义站长对本次合作表示由衷祝贺,他指出松阳县拥有全国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高峰时日交易额可达七千万元。茶叶当前多以初级产品在市面上流通,该地广阔的茶叶平台无疑可为茶叶深加工产品打开市场,多方合作则是顺势而为,可促进茶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潘站长幽默的表示此次签约是“企业接仙气,大学接地气”,这是个很好的开始,祝愿之后的合作会接二连三。

浙江大学茶学系一直秉承创新和服务的宗旨,这次合作完美的诠释了企业的创新需要坚实的科研作为理论基础,而高校的科研成果也能更好的应用到生产一线中去,同时一批批茶学学子能获得更多的发展平台,利于完善浙江大学茶学系本科生学科教育的发展。交流环节,在场的研究生们多结合自己的课题方向及近几日的调研情况提出自己的所感所悟,与嘉宾们的互动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双方的深入了解。

仪式后屠教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再次肯定了本次合作的长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