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7年茶学学科组会议在山东青岛顺利召开!

编辑:日期:2017-08-05访问次数:427

2017721—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茶学学科组主办,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 “人才培养与学术创新茶学学科组会议在青岛成功召开。

学科带头人梁月荣教授、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教授和系主任屠幼英教授的带领下,茶学系师生一行20多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40所高校、11家科研单位、13家企业共240余人出席会议。

浙江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岳飞教授应邀介绍了教书育人过程中的经验,安徽农业大学姜含春教授作题为《茶叶之路与丝绸之路的关系》的报告。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教授作题为《茶树基因组与茶叶功效研究》的报告;浙江大学屠幼英教授作题为《茶学学科65周年发展与创新》的报告。14位来自各院校的专家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精彩报告。梁月荣教授主持了上午的大会。

会议期间,十二五全国统编教材《茶的综合利用》主编屠幼英教授还特邀了中国农业出版社戴碧霞副社长和湖南农业大学肖文军教授、云南农业大学的吕才有教授、王岳飞教授三位副主编、以及吴媛媛副教授、李博副教授一起出席了最后修改稿和审定方案。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青岛昌盛日电、青岛瑞草园、青岛晓阳春及万里江等茶叶企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