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教师来我系交流

编辑:日期:2017-07-20访问次数:612

   2017年7月20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系主任高水炼老师带领学院老师8人在我系师生陪同下参观了艺福堂茶叶公司。下午,浙江大学茶学系主任屠幼英教授、何普明教授,李博副教授,吴媛媛副教授和金恩惠博士后等热情接待了高主任一行。

   天气炎热,但老师们的热情不减。吴媛媛副教授和金恩惠博士后陪同安溪茶学院老师们先参观了浙江大学茶学系,对茶学系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各个研究方向进行详细介绍。在进入实验室参观时正赶上学生们暑期集体实验培训检测茶样,安溪茶学院的老师们纷纷赞赏了浙大茶学系研究生的科研精神。

   之后,老师们一同前往浙江大学求是茶苑,在参观茶苑的环境布局及陈列的茶叶深加工产品后,落座探讨当今茶产业及茶学学科的发展前景。福建农林大学是福建省重点支持的五所院校之一,茶学是省级重点学科,屠幼英教授在介绍了浙大茶学系后也肯定了安溪茶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并与老师们探讨了茶学系学生的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茶学学科课程的设置,学生毕业实习,论文指导等问题,并相互了解两方学生出国、实习及就业情况。屠幼英教授毫无保留传授讲课经验,如何激发学生们的热情,其他老师们也是相互学习借鉴,整整五个小时的交流,拓展了两校茶学教师的学科思维及研究视野,推动多学科交叉和交流,整场交流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为双方朝着培养更优秀的茶学人才和练好教师教学内功,向更高更强的目标共同迈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