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两学一做”,服务茶叶产业

编辑:日期:2017-07-20访问次数:245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及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学科,提升服务意识,更好地发挥高校在产业创新驱动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2017717-18日,茶叶所教工党支部赴武义县新宅镇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系列活动,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龚淑英教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交流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探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同时立足专业,开展科技惠农,践行“两学一做”实干精神,在实际行动中检验学习成效。

支部党员一行抵达活动地点后,不顾一路颠簸劳顿,立即与武义新宅县分管领导小组开展了对接交流,听取分管副镇长对新宅镇农业(茶叶)现状、发展规划及需要解决的难题的详细介绍,围绕新宅镇现代农业(茶叶)发展方向及技术对策进行深入研讨。随后支部一行现场走访新宅镇茶园基地、茶厂,针对茶园管理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基于产品品评对产品品质管理及品牌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同时与茶叶企业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意见建议,得到当地政府及企业的高度认可及好评。浙江省武义县位于浙江中部,境内峰峦叠翠、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生态环境优越,十分适宜茶树生长,是浙江省的产茶重点县及“有机茶工程”试点县,现有茶园面积约10万亩,产值占全县种植业总产值的30%。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多年来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多位教师为武义茶产业持续不断地提供技术支撑,为武义茶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支部活动立足专业,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重实干、务实工、办实事、求实效,在加快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中争创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