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茶学1401团支部荣获浙江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编辑:slz日期:2017-06-23访问次数:427

   6月9日,茶学系茶学1401团支部顺利通过浙江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终期答辩,荣获2016-2017年度浙江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茶学1401团支部自组建以来,一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团支部。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科研活动、班级家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

   活力青春:茶学1401支部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农学院举办的篮球赛,在农生杯和本硕篮球赛上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此外,在15年农学院的新晚上,支部积极报名参加,支部成员用心排练的手影舞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支部成员还参加了浙江大学校友的毅行活动,通过共同参加户外活动互帮互助,提升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

   且行且思: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团支部,实践活动当然必不可少。茶学1401团支部充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空闲时间投身于各类实践活动。

  (1)所有成员一同参加杭州市茶叶博物馆,感受浓厚的茶文化氛围。走出学校的课堂,在茶博馆学习到的又是另外一种茶文化,每个茶学班的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有有了不同程度的认识。
  (2)前往潘板参观茶叶基地,了解了茶叶加工的过程与步骤,参观浙大茶园,将课堂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知识活学活用。
  (3)参观茶企和茶叶市场:前往了杭州的远圣茶叶有限公司。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他们的流水线车间。远圣公司主要生产EGCG、速溶茶、饲料和日化用品等物质。另外,通过对茶叶市场的参观走访,我们对于茶的经济价值和有关市场有了初步认识。
  (4)在2016年农学院举办的茶博会中,茶学团支部将自己的专业特色展现给了全校同学。通过茶学展摊,与同学们进行喝茶猜茶的小游戏,推广了浙大的茶文化。
  (5)参观杭州市茶博会,感受不同的地区的茶文化的碰撞。

   渐融一家:茶学1401团支部在一起学习一起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的同时,还形成了独特的家文化。支部定期召开班会,班会上氛围融洽,大家各抒己见,共同为班级建设努力。在周末闲暇时间,支部一起参加日租活动,支部成员各自分工,共同完成一顿晚饭,家文化氛围浓郁。去年圣诞节,支部成员齐聚毕至居聚餐吃火锅,让支部内成员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群英荟萃:支部成员也活跃在学校的各个组织和社团,无论是学习还是学生工作表现均十分出色。拥有国家奖学金一人,一等奖学金1人,二等奖学金3人,支部成员在SRTP项目的参与度接近100%黄创盛同学任云峰学园分团委书记助理农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无我茶社副社长;李笑存同学任浙江大学学生会学术文化部部长、浙江大学农学院副主席以及浙大茶艺队队员;王嘉忆同学在礼仪队担任副队长兼浙江大学茶艺队成员;陈逸杰同学任浙江大学音乐剧歌剧社的社长以及浙江大学校庆媒体中心设计组的组长;戴涛同学任浙江大学学生雏鹰志愿服务协会荣誉会长;何荟如同学现任无我茶社社长及浙大茶艺队队员;邱勤丽同学任节能减排协会副主席;朱雨梦同学现为网易俱乐部成员;卢佳纯农任学院团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