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浙大百廿年校庆,茶学系热情迎接校友回家团聚

编辑:slz日期:2017-05-23访问次数:337

     百廿载求是创新,双甲子春华秋实。2017521日,浙江大学隆重举办建华120周年华诞庆典。浙江大学茶学系也迎来65周年系庆。在A728室、A730室、A732室,我们在三个分会场分别为回校的茶学系友布置了茶席,准备了茶食品,也为每一位归来的茶学人准备了新茶。同时,各分会场的背景屏幕上,都通过电脑投影的方式,持续播放浙大校庆直播现场,以便让回来的校友能够同步感受校庆主会场的热烈氛围。

校庆日天气明媚,阳光灿烂。上午9点左右,已生华发年过花甲的老茶学系友们已经在A728齐聚一堂。他们相互介绍着自己的入校时间、工作过的单位、奉献过的领域,以及退休后的生活等,老茶学人历数几十年风霜变迁,情谊流露于交流之中,令人顿生无限感动。茶学系第一届本科生校友、原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程启坤先生,还代表高龄校友们接受了浙江大学学生电台的采访,他深情祝贺母校120周年华诞,祝福母校更加兴旺发达。

   从茶学第一届学生到第六十多届100多位学生,从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学子到携手家人孩子一同回家的学子,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茶学校友与母校欢聚一堂,气氛欢快而又热烈。

   上午10点,在庆典主会场,浙江大学金德水书记宣布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在A728,刚刚热情叙旧的年长老校友们顿时安静下来。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直播屏幕,时而轻声感叹着校庆场面的清俭而恢弘,时而就主会场里镜头下自己熟识的领导、朋友们而彼此颔首。他们举起手中的智能手机,像雀跃的青年一样,拍摄下感慨于眼前的盛事图景。年轻的校友们寻找着自己当年的老同学,各自去拜访自己的老师们,系所的不同角落时不时洋溢出热烈而温暖的笑声。

   浙江大学茶学学科在近65年的奋斗历程中创造了丰硕成果,培养了一大批知名科学家、文化大师以及茶业精英翘楚。浙大茶学的发展,也离不开一代代茶学师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众多校友的鼎力支持。请相信今日之浙大茶学也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大限度地凝聚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奋斗力量,为振兴中国茶业发展,奋力谱写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