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纪念茶学泰斗张堂恒先生诞辰100周年暨2017全球茶业创新创业论坛隆重召开!

编辑:slz日期:2017-05-23访问次数:497

   2017年5月20日下午,值浙江大学12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纪念茶学泰斗张堂恒先生诞辰100周年暨2017全球茶业创新创业论坛在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A110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纪念活动和论坛由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岳飞教授和茶学系系主任屠幼英教授主持。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校友、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宏耀校友、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先生、日本静冈大学渡边修治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党颖女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党委书记郑国建先生、浙江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先生、浙江华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尹晓民校友、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大副主任、湄潭县浙大西迁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黄正义先生、龙泉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龙泉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苏一中先生等200余名校友、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为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大家翘首以盼的活动于14点正式开幕。屠幼英教授和胡旭阳先生分别代表茶学系和浙江大学对各位嘉宾、校友的出席和回访致以热烈的欢迎。周国富先生的讲话高度肯定了本次纪念活动和创新创业论坛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给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颁发特别贡献奖荣誉证书,对他们对浙江大学和茶学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开幕式后是纪念茶学泰斗张堂恒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先生介绍了张堂恒先生生平与功绩。张堂恒先生是著名的茶学家、制茶与审评专家,也是茶学国家重点学科第一任学科带头人、我国茶学学科第一位博士生导师,培养了大批茶学人才,为茶学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张堂恒先生培养出英才们也都来到现场缅怀恩师,其中龚淑英教授、许心青先生作为代表上台追忆与张先生的点点滴滴。老教师代表刘祖生教授、校友代表程启坤先生和家属代表张是求教授也分别上台发言,从各个角度再现出了一代宗师的独特魅力。

  活动第三项是浙江大学校友总会茶友联谊会授牌仪式。党颖女士代表校友总会上台致辞并授牌。活动第四项是2017全球茶业创新创业论坛。吴宏耀校友、郑国建先生、中粮集团江苏南通及泰州分公司总经理吴克俭校友、渡边修治教授、尹晓民校友、绍兴御茶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志荣先生、黄正义先生和苏一中先生分别带来了《漫谈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铁观音加工技术创新实例》、《日本茶产业创新》、《践行一带一路,创新茶叶出口》、《打开茶产业体系创新时代之门》、《用文化自信的理念,用科技创新的路径做实做优茶产业》、《茶产业发展的特色之路》的精彩报告。各位行业精英齐聚启真湖畔,共商茶产业创新创业之路,为全球茶业的腾飞插上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