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7浙江省敬老茶会顺利举行

编辑:slz日期:2017-05-05访问次数:424

  “落日平台上,春风啜茗时。石栏斜点笔,桐叶坐题诗。翡翠鸣衣桁蜻蜓立钓丝。自逢今日兴,来往亦无期。”2017年4月29日,以“尊老,敬老,爱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2017浙江省敬老茶会在茶都名园如期举行,共有400余名老茶人和300余名新茶人参与。浙江省茶叶学会的这一传统茶会,在近20多年中成为了宣传和弘扬中华茶文化与传统美德、开展品牌宣传、扩大茶产业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为以茶为缘、经茶会友、以茶为媒、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交流的实体平台。

本次敬老茶会由浙江省茶叶学会,茶都名园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浙江省农业厅等20余单位协办。与会的专家领导有:浙江省原省长沈祖伦,中共浙江省委原副书记陈法文,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许行贯,浙江省军区原司令黎清,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虞荣仁,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彬,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树,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杭州市农办副主任张炳新,浙江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局局长成灿土,浙江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胡国军,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泉林,上海市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星娣,浙江省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刘祖生,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毛祖法,浙江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梁月荣,浙江省茶叶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罗列万,浙江省茶叶学会副理事长王岳飞等,与会的老茶人代表有:邹先定、程启坤、宋少祥、童启庆、谢丰镐、王祖文、胡月龄等。

  茶会的第一部分由浙江省茶叶学会秘书长陆建良主持。茶会开始,王岳飞教授介绍到会的领导和嘉宾。罗列万先生致欢迎词,提到举办敬老茶会的意义以及浙江省茶叶学会对于促进浙江省茶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贡献。王建跃先生介绍浙江茶叶产销情况,对我省茶叶产销形势分析精确到位,另外提到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中旬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这一消息振奋人心。老茶人代表谢丰镐用了两句话感恩茶人茶事并表示将为茶产业奋斗终生。最后由刘祖生先生,毛祖法先生,梁月荣教授及周星娣女士为本次敬老茶会的13个支持单位颁发证书。

  茶会的第二部分由浙江大学茶学本科生张潇远主持。我校大学生茶艺队《九溪源记》,浙江树人大学《一颗茶树》,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运河情·茶》,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茶语青春》,4个茶艺节目既展示了当代年轻茶人的活力,同时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致敬和传承。

  本次茶会中我校茶学系学生和浙江大学茶艺队与其他4所高校的同学共100余名志愿者,接待、茶水服务、茶艺表演等保证了整场茶会的有序进行。

  愿浙江茶业兴盛繁荣,愿天下茶人健康长寿,愿敬老茶会越办越好,期待下次相约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