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活动

王岳飞教授与研究生新生一行调研泰顺、景宁茶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hqf日期:2014-10-09访问次数:1320
    2014年9月7日至10日,茶学系王岳飞教授与今年新入学的三名研究生一道,前往泰顺、景宁两地对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帮助三名新生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近况,树立职业规划。

    泰顺、景宁地处浙南山区,与福建接壤,交通并不是很便利,但三位新生们能够在老师的带领下第一次深入基层,了解产业,心情非常激动开心。浙南生态环境优良,为茶树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高山出好茶”。

    在4天的调研过程中,主要对泰顺县雪龙茶叶有限公司、三洋坪茶厂、仰天湖茶叶专业合作社、民源茶叶专业合作社、廊桥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景宁畲族自治区的相关茶企进行了考察、学习,对浙南茶产业发展有了初步认识。

    泰顺、景宁多产高山茶,茶质优良,以泰顺“三杯香”和景宁的“金奖惠明茶”而著称,产茶历史悠久。近年来出现了多家龙头企业并带动整体发展,辐射面日益增强,其中不乏身家上千万的优秀民营女企业家。但由于其营销和人员管理上存在一些漏洞,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发展。茶学系于2012年开始就与泰顺、景宁开展科技帮扶推广项目,这次出行也是其项目实施的一个部分。王老师针对两地的具体情况,就如何更好推动高山茶高产增质,充分利用夏秋茶以及茶产品深加工、提高附加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期间,小研们也有幸参观了泰顺著名景区乌岩岭和廊桥建筑,对其历史文化也有了一定的认识。4天时间的考察,虽然很辛苦,但实践出真知,这几天的积累是书本上难以学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