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活动

迎茶学建系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专题讲座

编辑:cgsoft日期:2012-09-15访问次数:943
    2012年9月15日上午,由茶学系研究生组织的“迎茶学建系60周年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的第一讲在农生环大楼A 216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活动特别邀请了农学院茶学系学科带头人,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梁月荣教授来为同学们作了一次以“茶学与学茶”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本次学术活动由茶学系研究生德育导师吴媛媛老师主持,茶学系教师郑新强副教授,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09、10级茶学专业本科生近五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梁月荣教授的报告围绕什么是茶学以及如何学茶展开,针对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应该如何学习如何定位进行了深刻而又独到的剖析,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要了解自己的优缺点,制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坚持自己的目标,“不要被困难吓倒,要学会吓倒困难”,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实实在在地掌握某项专业技能,并以在行业中做到最好,为目标不懈努力。
梁教授以其深入浅出的演讲,严谨而又不失幽默的风格,以及精辟的观点,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在座的师生都表示获益良多。本次讲座是“迎茶学系建系60周年庆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一场,也为接下来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