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活动

坚持暑期奋战,品味“农”情夏意

编辑:cgsoft日期:2012-07-23访问次数:855
    夏日炎炎,热浪滚滚,为了缓解大家暑期坚持为了科研而奋战的紧张情绪、活跃支部气氛、促进大家的交流沟通并丰富大家的暑期生活,茶叶所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火锅聚会,大家欢聚一堂,为这炎热的盛夏再添了一把热情的火。
    秉着“自力更生,丰衣足食”的原则,大家决定分工合作,自制川味火锅,体验一把自己动手的乐趣。下午五点左右,大家忙完了手头的实验,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以及来自重庆的邓丽同学的指导下,一部分人奔赴菜市场,购买食材,调料等;一部分人去超市购买饮料;一部分人准备锅具餐具等;然后大家再一起洗菜切菜,将即将下锅的各类食材准备妥当。当加了来自四川的正宗的川味火锅底料的锅底沸腾时,大家被满溢的香气包围,迫不及待地想要一品川味火锅的麻辣滋味,感受一把大汗淋漓,麻辣在舌尖跳舞的爽快。虽然内心激动,但大家仍相互协作,井然有序地将各种食材依次放入锅中,共同来享受这场热情似火的火锅盛宴。品尝美味的川味火锅之余,大家还忆苦思甜,提醒自己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同时,大家彼此之间也增进了生活、学习以及思想上的交流与沟通。不久之前刚毕业的博士董师兄还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的实验经验与心得,并告诫大家“每项实验的目的都要事先明确,每个课题的意义都要深入挖掘”。在享用美食期间,大家畅所欲言,对许多社会现象和政策法规进行了讨论,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
    这次聚会,大家不仅享受到了美味,同时通过讨论,对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社会现实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更加理性和务实的看待各种社会现象,明显的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和学习意识,增强了大家的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精神,更增进了彼此的交流,更加团结、更加热爱这个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