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活动

支部结对访茶园,友谊香自茶中来

编辑:cgsoft日期:2012-05-09访问次数:1000
为响应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活动的号召,推进支部活动品牌化、特色化建设,5月6日,茶叶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生科院微生物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与在两院领导的支持下共同踏上联谊之旅。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不同院系、不同支部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党建事业的共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共建友好支部。
随着一路的欢歌笑语,上午10点,三个支部共36人到达了被誉为“万担茶乡”的西湖龙井茶主产区——龙坞茶村。首先,在三个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各支部成员间通过一系列游戏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茶叶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胡书琴同学带领大家参观了制茶工具,学习制茶工艺。茶叶研究所朱青同学向大家耐心讲解整个制茶过程,并亲自示范手工炒茶方法以及操作自动化制茶机器,让大家了解到手工和自动化制茶的不同特点。微生物所的同学们在学习制茶工艺的同时纷纷提出问题,茶学系的同学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对制茶工艺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大家对茶学越来越感兴趣,邀请茶学同学教大家识茶品茶,当地“茶王”拿出不同种类的茶供大家识别品尝,茶学同学指导大家如何从“看”、“闻”、“品” 三个方面来识别茶的品质。最后,大家来到茶园,茶学同学指导大家采摘茶叶,并共同探讨微生物在茶叶种植中的作用。
返程中,大家一路回味着龙井茶淡淡的栗香,体会茶学的博大精深。本次活动不仅为院系和支部之间增进友谊创建平台,以实际行动提倡专业学术的交流与探讨;还再次体现了学院对支部结对联谊的支持与重视,为我院“五好党支部”的建设开辟了新道路,续写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