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人间四月天,最美是茶香

编辑:cgsoft日期:2012-04-10访问次数:1583
     2012年4月10日晚农生环A216,中国高等院校茶文化教材编委会主任、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六如茶文化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茶学系兼职博士生导师——林治教授与茶学系师生一起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茶文化讲座交流。
    长达2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林教授从以茶治国、以茶修身、以茶创造和谐社会几个层面全面阐释了茶在现代社会文化、生活中的影响和地位。林教授将茶理解为我国四大发明后的第五大发明,其贡献已超过四大发明的总和。关于中国茶产业的未来,他指出并不在效仿英国的“立顿”,而是走法国“波尔多”的道路。关于目前人们对茶叶产品的陈旧观念,他指出需要创新。随后,林教授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以其亲身经历与所见所闻,就“天价”茶、茶山行、如何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林教授同样以一首自创小诗结束了本次讲座。
    “回忆/像小路上厚厚的青苔/在青苔上留下生命的精彩/回忆/将化成这一缕缕的茶烟/茶烟/几缕随风消散/几缕久久留怀/我醉了/我醉了/我愿意端起这杯茶/跟朋友们一起拥抱茶文化的春天/一起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