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西湖环行得悠闲,青藤品茗悟人生

编辑:cgsoft日期:2011-11-19访问次数:858

  2011年11月19日,继各种班聚后,08茶学所有茶人们与王岳飞老师再次齐聚南山路青藤茶馆,体验杭州现代特色茶馆的气氛,进一步了解茶馆相关经营管理理念与方式,共话茶学美好未来,为毕业季添上精彩的一笔。
在众多茶馆中,青藤以其独特的方式,深入人心,也已成为杭州茶馆的旗舰,举手投足都能在业内引起不小的轰动。茶馆内消费以茶计价,免费茶点与水果无限量供应。用其主人的话来说,青藤是适合当代生活节奏的,它使人们脱离了烧洗煎炸的劳累,也不用沦陷于亲友吃饭的游击战里,给人们带来一种休闲的气氛,体会另一种生活方式。
茶馆结合自助,这令我们这群青春活泼的学生们在茶馆中自得其乐。沏一壶茶,看茶叶沉沉浮浮,闻沁人茶香,似人生尝尽酸甜苦辣,方可遇见明媚的彩虹。为了体验不同茶的独特韵味,我们每个人选择不同的茶饮,并进行相互交流,犹如无我茶会。期间,我们游戏、打牌等文娱方式,以轻松诙谐的方式畅聊现在与未来,增进师生间及同学间的感情,加强交流与沟通;我们骑双人自行车,环游西湖,享受此刻杭城的动人景色,湖、山、桥、塔,宁静而和谐,正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我们挖掘人才,制作班级专属gif动态图,为班级文化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青藤之旅,不仅使我们在茶馆经营管理上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于品茗中加强了人生感悟,还为08茶学毕业季系列活动描绘了精彩了一笔。周作人说,茶道,用平凡的话来说,可以称作为忙里偷闲,苦中作乐,在不完全现实中享受一点美与和谐,在刹那间体会永久。这次聚会将成为我们所有人永恒的记忆,甜蜜而温暖,祝愿每一位小茶人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