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聆听师长教诲,拨开前方迷雾

编辑:cgsoft日期:2011-10-23访问次数:838

    2011年10月23日晚上,10级茶学班的同学在农生大楼A728召开了本学期的师生座谈会。茶学系的系主任须海荣教授,10级茶学班的班主任唐德松老师和同学们以及部分09级茶学专业的学姐学长们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分成了三块内容。
    首先须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有关于茶学的一些知识。他先介绍了茶的全球市场以及其所产生重要的影响,其后又向我们介绍了全球茶学专业的相关的情况。从全球谈到我们国家的茶产业以及相关的专业,最后回归浙大的茶学。层层下来,让我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紧接着,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茶学专业各个不同的研究方向,让大家对未来 茶学专业的学习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座谈结束后,大家报以掌声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带来的讲座。
    第二个环节就是09级学姐学长发自内心的大学生活感言。在大学里,他们如何化解生活中的不悦与矛盾,走出迷茫与困惑,如何合理地安排学习与工作以及大学学习生活中感悟到的点点滴滴,这些都让我们产生了不同程度地共鸣。
    最后,我们进行了班委的选举。班里的同学在自我介绍后,根据每个人的意向和明主投票原则,选取了我们10级茶学班的新班委。新班委的成立,也正式意味着我们班同学们自我管理开始。
    这次座谈会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有着自己的收获,或是专业的方向,或是学长们给自己的建议,亦或许也承担工作的责任。总而言之,整个座谈是在融洽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