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茗香桂香聚启真,月圆人圆话茶情

编辑:cgsoft日期:2011-09-10访问次数:895

    9月9日晚,首届浙江大学茶学系中秋茶话会在农生环大楼A142室隆重举行。茶学系主任须海荣、副主任王岳飞和龚淑英、王校常、汤一和08、09、10级茶学班的班主任吴媛媛、郑新强、唐德松出席了本次晚会,全体茶学班师生共聚一堂,欢度佳节。
    伴随08级茶艺班学生娴静雅致的茶艺表演,茶学系中秋茶会正式拉开帷幕。系主任须海荣老师代表茶学系全体领导表达了对老师与同学们的中秋祝福,在简要介绍茶学系概况后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适当的要求与鼓励。
    此后,歌曲《爷爷泡的茶》将同学们带入悠远而美好的回忆之中,而歌曲串烧《换大米》以及相声《数碧水风流人物》等趣味节目使室内欢声笑语一片,使室内温度骤升;紧接而来的古琴演奏更是让大家看到了茶与琴音的典雅融合。表演之余的互动小游戏充分调动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最后,这次的茶学系中秋茶会在每一位到场老师的祝福话语中,在全体同学合唱的《明月几时有》中落下帷幕。
    此次中秋茶会,一方面旨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为学生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大学生活氛围;另一方面,它为各个年级段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勉励的机会,使大一大二的茶学系新面孔们能够更好地适应茶学大家庭中的生活;同时,也借着这个机会,我们茶学系所有本科生也向各位老师表达教师节快乐和中秋节快乐!
    嘱咐中饱含温暖,笑声中充斥感动。愿此次的中秋茶会能够带给同学们最美丽的回忆以及最发人深省的感悟。在系领导及各位班主任的温情关怀下,浙大茶人将迎来最绚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