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庄晚芳基金

庄晚芳茶学发展基金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编辑:cgsoft日期:2009-12-08访问次数:958
成立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庄晚芳茶学发展基金是为了纪念庄晚芳教授对茶学事业作出的贡献,更好地培养和造就茶学界的精英人才,促进茶学学科进一步发展。本基金主要用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茶学教育的发展事业。具体用途为:资助热爱茶学事业、品学优良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奖励业绩优异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教师;支持茶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有关项目。
具体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浙江大学庄晚芳茶学学业优秀奖:主要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的浙江大学茶学专业本科学生,以及奖励学术研究产出显著,如发表优秀学术论文和专利等的研究生,设4- 6名,奖励额每人2000- 4000元人民币,本项投入占年度可用资金40%-45%。
2、浙江大学庄晚芳茶学励志奖:资助立志于茶学专业,学习努力,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设6-8名, 奖励额每人2000,本项投入占年度可用资金10%- 15%。
3、浙江大学茶学学科建设突出贡献奖:主要用于奖励对茶学学科建设和茶学事业发展以及本基金成立作出贡献的浙江大学茶学系系教师或社会人士,本项投入占年度可用资金20%-25%。
4、浙江大学庄晚芳茶学学术活动费用:主要用于资助以庄晚芳基金命名、学生参与的有关茶学学术和文化活动,本项投入占年度可用资金10%- 15%。
5、基金管理活动费用:主要用于组织本基金项目评审、讨论,基金管理的日常工作。本项费用占年度可用资金10%- 15%。本基金为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下简称校基金会) 下属专项基金,纳入学校教育基金会统一管理,根据校基金会管理办法,以上奖项每年由本基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当年可用用资金额度,确定每项奖励计划人数和额度,经申请人本人书面申请,由本基金管理委员会讨论,决定奖励名单,并形成决议后,报校基金会审批实施。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庄晚芳茶学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200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