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7位研究生在“第二届浙江省作物学会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暨2023年现代种业与作物绿色高效生产国际研讨会”上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梅洋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9


20231210日,由浙江省作物学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与浙江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学报》编辑部参与承办的“第二届浙江省作物学会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暨2023年现代种业与作物绿色高效生产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顺利召开。

本次国际会议共分为三个分会场,来自浙江省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8位研究生做了口头报告。经过4个小时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本次论坛颁布了优秀研究生报告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昆虫所博士生金高晨同学荣获得一等奖、博士生林海蔚和程旭同学荣获三等奖。另外,昆虫所彭路遥、柳畅、何舒琰、俞玲园等四位研究生进行了英文墙报展示,得到大家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昆虫所研究生第一次参加作物学会举办的国际学术论坛,在会上同学们感受到了浓烈的学术氛围,专业背景的不同促进同学们进行多角度的思考与交流,这些报告与交流环节很好地拓展了大家的视野,有助于很好地理解和把握学术研究的本质;此外多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可喜可贺。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施美红、现代农学院院长曾大力、澳大利亚科学院James Michael Whelan院士,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王一州以及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埃及等国家师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学术论坛围绕作物优异种质发掘与创新、作物学理论与技术前沿、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作物高效种植技术等四个方面开要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此次由作物学会主办,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治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一环,同样引人注目。



我所博士生金高晨、程旭和林海蔚在做学术报告

我所研究生彭路遥、柳畅、俞玲园和何舒琰在介绍墙报内容


(程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