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大学农学院研究生新生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强农兴农担使命,砥砺前行立潮头”

发布者:梅洋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学生做“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新时代奋斗青年,坚守爱农学农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2023121日晚,以“强农兴农担使命,砥砺前行立潮头”为主题的农学院2023年研究生新生合唱比赛在农生环A110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0个研究所的8支队伍参赛,大家用嘹亮的歌声诠释了农科学子的家国情怀,生动有趣地展现了不同专业的学科故事,每一曲作品都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昆虫所“萤火流音”合唱团参赛曲目为“浙大校歌”和“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展现出卓越的演唱实力和默契的团队合作,将爱国之心和团结之情以悠扬的歌声传递得淋漓尽致。


  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昆虫所合唱团技压群芳,勇夺桂冠,指挥施卓然同学荣获“最佳指挥奖”。这一荣誉不仅展现了合唱曲目的精彩,更传递了团结奋斗的正能量,为整个学院树立了榜样。在未来的学术和艺术之路上,2023级研究生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挑战,为昆虫所增光添彩。



撰稿: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