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植物保护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莫建初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746

2018312日,浙江大学植物保护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在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本次评估邀请了植物保护领域教学、科研和推广单位五名专家担任评委,评估组由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首席科学家Kong LuenHeong博士担任组长,美国科学院院士、密歇根州立大学Shengyang He教授,美国哈佛大学Chensheng(Alex) Lu教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与微生物研究所吕要斌所长、浙江省植物保护检疫局郑永利副局长担任评估委员。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崇德教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马忠华教授、农药与环境毒理研究所所长虞云龙教授以及植物保护一级学科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评估会议由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崇德教授主持,陈学新院长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科研支撑、奖助体系、人才培养、就业发展等方面全面细致地汇报了植物保护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与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的基础上,经质询与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标准清晰、培养方向设置合理;培养和支撑体系完善;招生、培养与管理等方面制度规范,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毕业生就业率高,深受就业单位的欢迎和好评。专家组一致认为浙江大学植物保护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综合评估结果为“优秀”。

同时,评估专家组建议,根据时代发展要求,目前该学位授权点教师队伍规模需要相对扩大,建议加强学科队伍建设,特别是校外导师队伍和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多学科优势,培养具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高质量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国家现代农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