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科学研究所2018年元旦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莫建初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760

蝶舞蝉鸣辞旧年,我们挥别了硕果丰富的2017;蜂飞虱迁迎新元,我们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1228日晚6时,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昆虫科学研究所2018年新年晚会在农生环大楼A110于子三报告厅顺利举行。原浙江大学副校长、昆虫科学研究所资深教授程家安老师和农生学院各机关科室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晚会。晚会期间大家欢聚一堂,热情洋溢地喜迎2018年的到来。

晚会在青春洋溢的开场舞《Shake It》中拉开帷幕,六位美丽女生用热情的舞步,向大家传递了新年的祝福和喜气,瞬间燃起了全场的热情。

晚会一开始,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兼昆虫科学研究所所长陈学新教授首先作了新年致辞。在致词中他回顾了2017年昆虫科学研究所在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要求大家在2018年继续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陈院长热情激昂的致辞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现场掌声雷动。

随后,全场期待的晚会正式开始。由“永谦之星”、“校园十佳歌手”沈艳同学和吉他手王超同学合作的歌曲Love Yourself》,惊艳了全场观众。小品《手机综合征》,反映了当下“低头族”的手机依赖现象,幽默夸张的表演和温情动人的结尾,警示研究生们要专注科研,娱乐应适度。配音表演《实验,实验》,则以研究生们日常的科研情景为背景改编而来,表现了大家对科研工作痛并快乐着的复杂感情,绝妙的表演道出了研究生们的心声。师生同乐的晚会上,蒋明星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口琴独奏《驼铃》,经典怀旧的曲目引发了台下诸多老师的低声和唱。为鼓励大家传承昆虫所先贤风范,创新科学研究,本次晚会还特别设置了第三届蔡邦华昆虫科学研究生活动日奖,王飞、李苹、卓继冲、叶昕海四位博士生获得了本次荣誉,由特邀嘉宾程家安老师为他们颁奖。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恰当地穿插在晚会的进程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晚会抽奖送出了iPad、移动硬盘等日常用品及多种暖心大礼包,可谓福利满满。此外,微信墙上的互动,滚动着祝福,传达出昆虫所师生对新年的祝福和期盼。

    今日师生同堂迎新年,明日成果丰硕挂满枝。辉煌的昨日不可留恋,耀目的未来才值得奋力追赶,晚会在师生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中落下了帷幕。期待昆虫所的明天会更加灿烂!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