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昆虫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顺利举

发布者:莫建初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784

20171215日至17日,浙江省昆虫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绿水青山的安吉顺利举办。此次学术年会共有78位从事昆虫学研究的学者参加。

15日,浙江省昆虫学会举行理事会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学会的工作成果,讨论了2018年学会计划开展的工作,为学会服务地方经济和绿色农业指明了方向。

16日上午,学术年会开幕,由省昆虫学会秘书长莫建初教授主持,省昆虫学会理事长陈学新教授致开幕词,提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积极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积极做好学会的创新与发展工作,为我国农业的稳定与绿色发展作出贡献。随后,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的张传溪教授和李飞教授,分别做了关于褐飞虱体色变化的分子机制昆虫基因数据库的大会报告,与会学者纷纷就昆虫基因的下一步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之后的学术报告研究领域广泛,内容涵盖昆虫学研究的各个方向,如稻纵卷叶螟与其近缘种比较昆虫神经受体:从药理学到遗传学近年来二化螟的发生与防治基于线粒体基因组的膜翅目系统发育研究氟铃脲致死黑翅土白蚁的机制研究等等,报告内容丰富,研究前沿,引人思考,会场讨论积极热烈。学术报告在严谨、开放、务实的气氛中结束。最后,由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吕仲贤研究员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省昆虫学会的凝聚力,感谢所有昆虫学研究者的辛勤付出和踏实的工作态度,2017年浙江省昆虫学会学术年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