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植物保护学科举办2017年迎新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2浏览次数:865

 春满植保,浙里虫逢

——浙江大学植物保护学科2017年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20161228日晚1930,由农学院昆虫所主办、生物所和农药所协办的主题为“春满植保,浙里虫逢”的浙江大学植物保护学科2017年迎新晚会在农生环A110报告厅隆重举行。晚会现场灯光炫动,人头攒动,掌声雷动。在一个个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节目中,尽展浙大植保人的青春风采。

农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浙江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刘树生教授、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同志以及植保学科各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同时,晚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方荣祥院士等来自全国各高校植物保护学科的30余名专家莅临观看。

在一段热辣奔放,活力四射的开场舞《Perhaps》中,迎新晚会拉开了序幕。随后,院长陈学新教授回顾了2016年昆虫所在科研、育人及思政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向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致辞结束后,方荣祥院士为“蔡邦华昆虫科学研究生活动日” 学术报告的三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在主持人激情澎湃的介绍词中,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小品《我的研究生生活之我要上新晚》别具匠心地以实验室内部选拔新年晚会节目为背景,向观众展示了他们“身怀绝技”的另一面,节目笑料不断,引得观众阵阵喝彩;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屯》欢快风趣,用两个搞怪的舞蹈串起了妖怪要抓和尚的故事主线,创意十足,将晚会带上了第一个小高潮;重头戏要数由刘树生老师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刘老师用饱含深情的优美歌声、平易近人的谦卑态度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舞蹈《青 go bang》,一边是轻柔优雅的《青花瓷》,一边是动感霸气的《Big bang,静动结合,让观众直呼过瘾,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小品《白蛇前传》,用别出心裁的剧本重新演绎了杭城流传千古的爱情神话故事,轻快诙谐却又感人至深;由生物所两位同学带来的古典舞蹈《念》,极具中国韵味,典雅唯美,婀娜多姿,使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蒋明星老师的女儿以一首扬琴版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技惊四座,使人们记住了这个可爱聪慧的小姑娘;吉他弹唱《那些花儿》,静谧悠长的歌声仿佛将观众带进了深深的回忆之中,意境悠远;由6位同学带来的配音《八大酷刑》,选取大家耳熟能详的电视剧片段,以活泼幽默的语句,匠心别具地展示了浙大植保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小品《幸运250》以《一站到底》的知识竞答为模板,风趣搞笑的台词、剧情反转的结局,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生物所蒋广壮同学带来的独唱《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中圆满结束。

此外,晚会还设置了游戏和抽奖环节。《取物》游戏紧张刺激,师生互动,妙趣横生,引得观众一次次雷鸣般的叫喊声。抽奖环节分为一、二、三等奖和幸运奖。经过三轮的抽取,一等奖电动电瓶车,二等奖6英寸kindle,三等奖小米手环2和幸运奖价值100元购物卡相继送出。这些奖品不仅蕴含着诚挚的新春祝福,更是对植保人在科研之路上不懈拼搏的鼓励与鞭策!

    春满植保,莺歌燕舞彩云间;春满植保,火树银花不夜天。期待来年我们再来浙里虫逢,祝愿植保学科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