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鲍艳原副教授赴日本参加第22届国际动物学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556

 

    受日本动物学会组委会邀请,我所鲍艳原副教授于20161114-19日赴冲绳科学与技术大学院大学参加了第22届国际动物学大会,本届大会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100多名动物学家参加。会议期间,举办了40个专题讨论会,张贴了728个墙报。致力于动物和环境保护事业的日本文仁亲王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词。鲍艳原副教授在专题讨论会《Insect adaptations: Current Trends》上作了“褐飞虱唾液在昆虫介体-植物病毒-植物寄主间适应性的作用”的特邀报告,其他特邀嘉宾分别介绍了“点蜂缘蝽消化道内共生菌与昆虫致病菌之间的适应性”、“多足摇蚊的耐干性适应机制”、“访花昆虫的适应性色觉”、“内共生菌介导的昆虫适应性”、“昆虫多型性的进化与发展”、“凤蝶雌虫贝氏拟态的进化与发育”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同时,与会专家就昆虫适应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