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才俊齐聚昆虫所奉献昆虫基因组研究的视听盛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824

     2016117日,中科院动物所王宪辉研究员、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詹帅研究员和谭安江研究员、中国农科院蚕研所李木旺教授应邀访问我所,为我所师生带来了飞蝗聚群行为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鳞翅目昆虫基因组研究进展昆虫遗传调控的分子基础及应用等精彩的学术报告。王宪辉研究员从基因组层面阐述了miRNA基因、DNA甲基化、代谢组和组蛋白修饰等在飞蝗两型分化中的调控机制;詹帅研究员从基因组大数据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鳞翅目昆虫基因组的研究进展;谭安江研究员巧妙地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对昆虫进行遗传改造,为害虫防治和益虫利用服务。
    昆虫基因组是当前的研究热点,学术报告吸引了我所及其他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农生环大楼C1012会议室座无虚席,挤满了前来聆听报告的师生,部分研究生站着听完了全程报告。师生提问踊跃,讨论热烈。三位基因组学研究青年才俊的精彩报告,系统地展现了当前领域最新进展,为我所师生呈现了基因组研究的饕餮大餐,大大地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