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所刘树生教授受聘美国科学年评杂志社客座编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08浏览次数:801

    201686日,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植物保护学科学术带头人刘树生教授收到美国科学年评(Annual Reviews)杂志社Steven Tanamachi博士和美国科学院院士、《昆虫学年评》(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主编May R. Berenbaum教授的函,邀请他担任《昆虫学年评》的客座编委,参与该杂志第64卷(2019年出版)的约稿、审稿和编审工作。
    在国际昆虫学领域,《昆虫学年评》是公认的顶尖综述期刊,每年一卷,至今已连续出版61卷。近5年的JCR当年影响因子在11-145年影响因子在14-15。编委只邀请各个研究方向的国际顶级专家撰写综述论文,每篇论文不仅要精辟地反映某一研究方向的研究历史和近年的主要研究成就,而且要凝练出能引领今后若干年研究的精辟观点。刘树生教授于2009年、2014年先后两次应 《昆虫学年评》 邀请撰写综述论文。他参与撰写的“Bemisia tabaci: a statement of species status”一文,从2011年发表以来(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 56:1-19),到20168月,已被SCI期刊引用387次,另据“百度学术”,总共已被引用776次,在国际昆虫学界产生了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