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教工党支部赴浙东抗日根据地开展党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7浏览次数:34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627日,我所教工党支部在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进行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员组织生活。

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位于余姚市梁弄镇,整个景区完整保留了根据地党、政、军、经、文、卫、工等各类元素,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系统保留各类遗址遗迹的抗日根据地。其主体包括浙东区党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新浙东报》社旧址、浙东银行旧址、谭启龙旧居、浙东敌后各界临时代表大会旧址等多处旧址遗迹。2009年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被命名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以余姚梁弄为中心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也是解放战争时期江南七大游击区之一。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浙东的党政军各级领导和广大军民在这块土地上,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中,与敌人展开了英勇顽强的军事斗争,同时也开展了一系列诸如党建、政权、法制、经济和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建设工作,营造一个民主而廉洁的政府,涌现出无数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和好事例。

此次党员赴浙东红色之旅,大家在感悟浙东革命精神的同时,更加确定了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保障G20峰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建设一流学科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