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鲍艳原副教授受聘为日本东京大学创成科学研究科特任准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090

    鲍艳原副教授受聘为日本东京大学创成科学研究科特任准教授,于201618-31日赴任。在东京大学就任期间,鲍艳原副教授与昆虫发育研究领域知名专家片冈宏志教授开展了关于褐飞虱发育相关基因功能的合作研究,并取得了初步进展。鲍艳原副教授还应邀参加了东京大学前沿生命科学系的系会议,参加了2015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东京大学宇宙线研究所尾田隆章教授的演讲,并受邀参加了该院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其间与东京大学生命科学系菅野纯夫教授、青木不学教授、藤原晴彦教授、上田卓也教授、河村正二教授、宇垣正志教授、山本一夫教授、永田晋治准教授、铃木雅京准教授、尾田正二准教授、小屿徹也准教授、铃木邦律准教授、齐藤一树准教授、荻原麻理博士等生命科学各领域专家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作为东京大学特任准教授还给东京大学大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授课,主讲了昆虫分子科学,并介绍了浙江大学昆虫所稻飞虱研究团队的工作。在此期间,鲍艳原副教授还访问了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昆虫科学研究领域的水稻害虫专家本田博明教授,并与东京大学农学院的长泽宽道名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