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生教授率团出席第二届国际粉虱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476

2016215日至19第二届国际粉虱研讨会在坦桑尼亚阿鲁沙举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位代表参会。该会议由坦桑尼亚Mikocheni农业研究所和国际热带农业研究所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各地科学家交流与粉虱相关的研究进展。本次大会包括8个主题: 1)生物学,生态学和入侵生物学,(2)基因组学和遗传多样性,(3)系统与进化,(4)粉虱内共生菌,(5)粉虱作为植物病毒媒介,(6)粉虱与植物相互作用,(7)管理控制和IPM,(8)化学防治,抗药性和化学生态。

    我所刘树生老师、王晓伟老师和刘银泉老师应邀分别做了题为“Temporal changes of bacterial symbionts and host fitness in two whiteflies following antibiotic treatments”、“Functional genomics in the whitefly species complex”和“Responses of symbiotic bacterial community in whitefly Bemisia tabaci to unfavorable high temperature”的口头报告。另外,博士后徐红星,博士生朱丹彤、王欣茹、郭涛、孙艳春等也应邀做了口头报告,并且受到了广泛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