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大讲堂:老党员刘树生教授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0浏览次数:411

        为了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331日中午,我所老党员刘树生教授以《弘扬延安精神,促进学科发展》为题,在农生环大楼C1102室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延安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收获。昆虫所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这次党课活动。

    在党课活动中,刘树生教授详细介绍了他在延安学习期间参加专家培训、现场教学、实地参观等学习活动情况及他对延安精神实质的理解。他认为:延安精神就是要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执着追求,不懈奋斗;延安精神就是要我们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坚定信心,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延安精神就是要我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70年前,延安不仅哺育了革命,而且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70多年过去了,尽管我们今天所处的条件与延安时期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与天地同存、与日月同辉的延安精神,始终是感动和激励着我们前进的内在力量。今天,我们正处于历史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前无古人的事业。我们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阻力,面对激烈的竞争与挑战,需要我们“开荒地”、“突重围”、打“持久战”,用伟大的延安精神激励人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延安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把我们的学科建设好,使我们的昆虫学科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