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15年研究生新生与全体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716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美好的收获季节里,昆虫科学研究所迎来了新一届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工作者。为了使大家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早日开展科研工作,研究所于921日晚在农生环C1012室隆重举行了2015年研究生新生迎新座谈会。

会议开始,由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昆虫科学研究所所长陈学新教授代表全体教职工对2015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陈学新教授在讲话中强调,每一位研究生在学习期间要始终牢记“关爱、感恩、敬畏、好奇”八字箴言,努力全方位地锻炼自己,学有所成,使自己成为既有知识又有文化更会感恩和创新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常务副所长祝增荣老师从学科概况、学术队伍、人才培养、基础条件及学术声誉等方面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的历史与现状,并通过介绍昆虫科学研究所面临的问题、机遇与挑战对同学们提出新的希望。

此后,到会的各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希望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能与大家一起进行更多的交流,尽最大努力给同学们提供帮助。新生也一一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谈了自己入校后的生活感触,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见面会上,刘树生教授做了 “我是否真的应该读研,怎样读研?”的主题报告。报告过程中,他以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回答了同学们“为何读研”的问题。学校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教授要求各位研究生及时关注学校、学院的最新信息,充分利用浙浙江大学这个平台,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副所长莫建初教授就全所的安全、卫生工作对各位新生提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在学习、科研和平时生活中,始终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认真搞好实验室与学习室的卫生,切实利用所里的网络平台做好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也分别做了发言,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热情洋溢、温馨感人的座谈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今后师生间良好的交流与沟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座谈会,新生们对昆虫科学研究所的各位导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自己所肩负的重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昆虫科学研究所建设的更加美好。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昆虫所全体教职工、2015级全体硕士和博士新生、2015年入校的博士后,会议由副所长王晓伟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