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2014级研究生新生与全所教职员工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595

2014年9月25日晚上6点30分,金桂飘香之季,在同学们殷切的期盼下,昆虫科学研究所2014级研究生新生与全体教职员工座谈会在农生环大楼C1012室隆重召开。2014年入校的全所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转博研究生、新老进站博士后、访问学者、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祝增荣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由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昆虫科学研究所所长陈学新教授代表全所教职员工对2014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陈学新老师从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的学科概况、学术队伍、学科研究方向及特色、学术荣誉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浙大昆虫科学研究所的历史与现状,并通过介绍昆虫科学研究所面临的问题、机遇与挑战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

随后,师生们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各个教师着重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使同学们了解了各个研究室的状况。新生的介绍则显得很有朝气和活力,有的展示自己历史知识的沉淀,有的展示自己独特的外号活跃气氛,有的展示自己个性的发展等,使座谈会的气氛达到了小高潮。

此后,刘树生教授就“What makes a good student”为主题,通过自身的经历及从新生的角度,介绍了研究生该如何生活、学习,该如何做好学业规划,Passion和Responsibility这两个词也是刘老师留给新生的叮嘱。刘老师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介绍,使新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在老生代表苏韵林同学和新生代表王燕萍同学作了主题发言,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完全展示给新生们后,叶恭银老师和莫建初老师就全所实验室的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以及研究生的个人安全问题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亲切的嘱咐。

座谈会的召开,让2014级新生对昆虫科学研究所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让新生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昆虫所这个大家庭。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起共同努力,把昆虫科学研究所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