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修Kong Luen HEONG 院士冬季授课《昆虫进化与多样性》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565

各位新同学:

经过昆虫所领导、老师讨论,为加强我所课程的国际化进程,国际水稻研究所(International Rice Institute, IRRI)的首席科学家(Principal Scientist)、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和马来西亚国家科学院院士、我校兼任教授 Kong Luen HEONG 院士将加盟冬季学期课程《昆虫进化与多样性科学》课程(原由祝增荣和姚洪渭老师开设),Heong院士将讲授其中的一半即4次,全英文,内容涉及当今国际生物多样性科学的最新进展、方法、研究热点、典型案例等等。

十分欢迎新同学们选修该课程,也欢迎二年级以上同学选修或旁听。

 

Kong Luen HEONG 院士主要学习、工作简历:

Kong Luen HEONG分别于1979、1986、2000获得英国伦敦大学 University of London的硕士MSc、哲学博士PhD和科学博士(Doctor of Science)学位。

2010.01—2013.06国际水稻研究所(International Ric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科学家(Principal Scientist);

1988.01—2013.06 国际水稻研究所(International Rice Research Institute)国际招聘科学家(International recruited scientist);

1973.01—1987.12马来西亚国家农业科学院昆虫学家.

2013年从国际水稻研究所退休后,2014.01 -- 2014.12 马来西亚 国际农业生物科学中心东南亚区域中心(Centre for Agricultural BioSciences International (CABI), MALAYSIA) (副)首席科学家、高级顾问(Associate Principal Scientist/Senior Advisor).

 Kong Luen HEONG 院士从事有害生物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40年,主持国际大型研究项目多个,在生物多样性、有害生物治理的生态学、社会学等众多领域建树非凡。他是国际公认的害虫生态学、决策和可持续治理科学、技术和实施领域的权威。发表了100多篇论文和专著章节、主编了6本专著,得到了众多的学术、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