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评会

编辑: 时间:2022年12月31日 访问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校一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1230日,农学院举行了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述评会议,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

此次支部书记述职述评会议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分为教工支部分会场与学生支部分会场。

党委书记叶恭银对学院各党支部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寄语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紧密结合,将支部建设成为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师生同心同向同行,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此次述职为契机,总结好党支部工作,不断学习借鉴个支部工作经验,探讨思考支部未来发展方向,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校、学院一流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

会上,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对标“六大建设”和“七个有力”,围绕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总结了成效做法、提炼了特色工作,查摆存在的问题并谋划未来改进举措。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不仅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建设成效,同时结合各个党支部的特点,围绕党支部凝聚力提升、服务意识提升、青年教师理想信念教育、青年学生教育培养、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中肯的建议,进一步明晰各党支部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抓党建、聚人心、促发展”总体目标,多措并举不断深化基层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思想根基持续夯实。分层分类高质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时间学习传达,通过组织集中收看、专题报告会、志愿服务等形式,营造学院良好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将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分党校培训及党员教育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习全覆盖。

队伍活力不断激发。选优配强基层党建骨干队伍,选拔党性强、业务精、有威信、肯奉献的党员学术带头人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其中专任教师党支部正高职称书记的比例达100%,四青与百人人才占33%。成立教师、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任工作小组成员,以“全覆盖、共出力”的工作理念合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

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构建“党建+学科思政”融合育人体系,建成沉浸式育人空间“子三工作室”,“于子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入选首批“浙江省英烈文化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产教结合,积极构建“校-企-地”党建共同体,打造“甜蜜事业”等党建联盟,共建大学生实践实训基地6个、教育部科技小院10个;科技下沉,面向酒泉等干旱地区开展农技培训,赋能区域农业协调发展。引领示范,传帮带开展教育教学示范,积极推动国家级金课建设及其课程育人作用,开展高水平科研和社会服务。

德育建设更加有力。以支部书记带头,支委牵头积极开展学科思政、课程思政品牌项目,积极参与思政微课大赛。持续构建师生德育共同体,以教育产品“项目制”推动教师党员与学生的联动,打造强大自育生态。积极推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结对,共创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