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办学目标,致力于培养和造就具有远大抱负和国际视野,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能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和生命科学发展,具有求是创新精神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近年来,学院相继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开展学生交流合作项目,与美国肯塔基大学等专业优势明显的海外高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逐步建立起以学院为主体,以专业、学科为基础,师生为主角,多层次、网络化、全方位的本科生对外交流工作格局。

学院鼓励各年级学生参加国际交流交换项目、联合培养项目、暑期项目和国际竞赛等活动,其中美国康奈尔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英国爱丁堡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日本东京大学暑期科研训练(IB Utokyo-ZJU Internship Program)等项目持续稳定开展,从2016年起,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园林等专业相继设置了学生海外科研训练、毕业实习、交流访问等项目,每年定期派出学生参加海外访学计划。本科毕业生国内外深造率在2002年不到15%,2010年以来都在50%以上,2018-2019学年的海外交流率达10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