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在本科教育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先后设置有农学、种子、植物保护、园艺、蔬菜、果树、茶学、生物物理、园林等本科专业,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各类人才。目前设有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和园林等五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八百余人。

学院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学生在校期间除可以选修丰富多彩的课程和实践活动外,还可以参加各系提供的诸多个性化的教学活动。学生在校期间还有机会接触许多世界一流的科学家。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设备条件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了良好的条件。


农学专业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含农学和种子科学与工程两个方向,致力于运用现代生物技术研究农作物的遗传育种、高效栽培与产业化,培养掌握农作物生物技术与生物信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熟悉农业生物遗传与发育规律、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与育种方法、农产品生产全程控制技术,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实验技能、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宽阔的国际视野的农学拔尖人才。毕业生可在现代农业领域从事产业规划、技术研发、经营和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教授说专业


园艺专业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现代生物学和园艺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艺植物种质资源、育种、栽培、采后生物学、营养品质及经营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社会责任感和环境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能推动现代园艺事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教学与科研、技术研发和推广、园艺产业经营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教授说专业


植物保护专业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历史悠久,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学科地位,拥有一支整体水平国内领先的教学科研队伍。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度社会责任感、人格健全、良好科学精神,具备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和现代农业宽厚基础知识,掌握植物保护学精深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保障生物安全,具有全球领导力的复合型未来农业领军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教学与科研、科技开发与推广、行政与经营管理等工作。

教授说专业


茶学专业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茶叶是我国特有的经济作物,是新世纪饮料之王。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茶学基础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基本技能,能在茶的科技、经济、文化和健康等领域从事行政管理、教学研究,国内外贸易和文化交流等部门从事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教授说专业


园林专业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风景园林学系列课程为核心,着重生态学原理、园林植物学、设计理论、历史理论、工程与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的课程,并紧密结合设计与科研实践环节的培养体系,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规划设计基础与园林植物及其应用设计基础,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有独立思考和创新精神,具有综合规划设计能力或科技研发能力,能胜任在高等院校或科研单位、城市建设、园林、林业等部门以及风景园林相关企业从事风景区、城乡各类园林景观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应用、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的应用型或学术型时代高才。在确认主修该专业时需加试徒手画。

教授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