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浙江大学子三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农学院师生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编辑: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访问次数:9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化浙江大学于子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2022年11月18日,“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浙江大学子三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农学院师生合唱比赛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朱慧,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党委学工部部长徐国斌,党委研工部部长张荣祥,学院党委书记叶恭银,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崇德,副院长季鹏飞及各系所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帆主持。


揭牌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朱慧发表讲话。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因此,需系统性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新体系,大力探索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内核的思政教育新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打造以扎根铸魂为基础的育人育才新生态。她对子三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农学院在党建与思政育人工作方面的积极探索表示高度认可,也对子三工作室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从学科传承历史富矿中提炼思政育人元素,将四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贯通起来,将爱国主义先进事迹学习与新时代红色精神的传承融合起来。

二是树立更高的事业发展使命愿景,主动与党中央和国家战略愿景对标对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担当有为。

三是精心策划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广泛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师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朱慧,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学工部部长徐国斌、研工部部长张荣祥及农学院党委书记叶恭银、常务副院长孙崇德共同为浙江大学子三工作室揭牌

 

农学院党委书记叶恭银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浙江大学子三工作室的成立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农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浙江大学于子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创新工作。子三工作室的建设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大力弘扬“爱国、忠诚、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子三精神,在“以史育人”上持续发力,汇聚学科思政资源、传承农科红色基因,建设“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浸润式育人空间,打造更具育人效度的思政教育新范式和思政工作新品牌,构建党建业务融合、思政教学协同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浙大力量。 

 

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崇德为邹先定教授颁发子三工作室荣誉问聘书。

 

与会师生还共同参观了全新落成的子三工作室。工作室中陈列了农科历史人物事迹、学科代表成果、师生活动掠影、子三文创产品等,分设了学习交流、座谈讨论等功能区域,是集师生交流、思政教育、文化传创等功能于一体的浸润式育人空间。现场师生共同参与了“在鲜红的党旗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子三宣讲团微党课集体备课会,参会老师为宣讲团成员们点赞,并围绕备课主题对宣讲形式、素材选取、立意升华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子三工作室揭牌仪式过后,“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农学院师生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共12支师生合唱队伍着装统一、精神饱满,以新颖的表演形式与丰富的表演内容,将本次活动推上了高潮,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共庆二十大、启航新征程的激情与豪迈。

 

 

歌以潆声,赞泱泱华夏永盛不衰;曲以徊乐,颂农科学子与国无疆!农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更高使命引领下,把握“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农业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