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秋游大径山活动

编辑: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访问次数:3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丰富退休教师的生活,10月26日,农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径山秋游五十多位老同志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走、看、促”活动。


径山位于杭州城西北50公里处峰峦挺秀,景色宜人,苏东坡曾四上径山,现存东坡洗砚池遗址名茶、良泉、水煮笋,是径山三宝径山所产的毛峰茶,与西湖龙井齐名。秋天的径山,天高云淡,层林尽染,黄的银杏、绿的竹林、红的枫叶……构成了一幅绝妙的画卷。老同志们一边赏景,一边亲切交谈。遇到台阶,一些老同志们手握手,互相搀扶,彼此照顾,场面格外温馨,多年的同事情此时愈发浓厚。


午餐后,大家来到径山花海,观花浪,闻花香,尽享秋日好时光。成片的千日红、醉蝶花、硫华菊、向日葵、百合等花卉共同织就了一张色彩缤纷的鲜花地毯。老同志们三三两两,或驻足赏花,或合影留念,看到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祖国大好河山如此壮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回程途中,老同志们不停地夸赞径山是个好地方,以后还会再来观光。这次活动不仅让老同志们愉悦了心情,交流了感情,还增强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学院人力资源与教师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和各系所离退休工作负责老师全程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