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纳英才

史晓雯研究员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编辑: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访问次数:532

因课题组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从事作物染色体功能和基因调控相关的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和表观遗传学研究。

一、课题组简介:

史晓雯博士,浙江大学 “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2011年获得浙江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遗传学博士学位,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Maureen R. Hanson2016年博士毕业后加入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美国科学院院士James A. Birchler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1月加入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在Plant CellPNASNucleic Acid Research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担任Plant Cel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Genomics等期刊审稿人。

课题组以玉米和大麦为主要研究对象,利用基因组学、转录组学与表观遗传组学等手段研究作物染色体功能以及基因组平衡的调控机制,挖掘关键调控基因,深入探讨拷贝数变异对于基因表达及农艺性状的影响等。详情见史晓雯博士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xiaowenshi

二、应聘要求:

1.  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作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有第一作者研究论文2篇及以上;

2.  具有扎实的相关学科(植物遗传学、分子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基础和学术能力,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沟通能力、英文写作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三、工作待遇:

1.  待遇参考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年薪18-30万元,课题组视工作绩效另提供科研奖励;

2.  可申请租住教师公寓,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在入托、入学时享受暂住地常住居民的同等待遇;

3.  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博士后基金及国际交流专项计划资助;

4.  博士后出站考核优秀者有机会入选学校特聘(副)研究员,详见学校相应的规章政策。

四、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和代表性论文全文发送至邮箱xiaowenshi@zju.edu.cn。收到材料后,我们会尽快与申请人联系并安排面试。此博士后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招满为止,建议有意向者尽快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