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纳英才

朱杨研究员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编辑: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访问次数:627

因工作发展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从事植物发育和生物育种研究。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长朱杨研究员,2011年获得浙江大学学士和竺可桢学院荣誉学位;2015年博士毕业,师从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Hao Yu院士;2017年进入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常春藤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 Doris Wagner资深教授。2020年,担任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在作物科学研究所建立植物遗传与作物改良实验(PegaXi Lab),以油料作物甘蓝型油菜和模式植物拟南芥为研究对象。详见实验室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zhuyang2020

课题组主要从事十字花科植物开花时间和理想株型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取得了多项原创性成果。解析了植物成花素FT定向运动影响开花时间的分子机理,而且通过生物大数据挖掘手段阐明了FTTFL1拮抗调控植物株型的生物学模型。近5年,在Nature Plants Nature CommunicationsCold Spring Harbor Perspectives in Biology等上发文。其中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多次受到F1000Science EurekAlert等平台重点推荐。组长多次受到国内外大会和学府邀请做专题报告,如冷泉港亚洲、斯坦福大学、ICAR2021、华南植物园和农科院油料所等;长期为The Plant Journal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14个专业领域杂志审稿。2021年,获得中国作物学会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青托)项目。

        ()基本要求

1.3年内毕业或即将获得生物学、农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2.有植物分子生理和发育,生物信息和多组学,基因编辑和生物合成等背景的优先;

3.对科研有热情,有独立科研能力,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和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待遇

1.待遇参考浙大博后相关规定,年薪18-25万元,课题组视工作绩效另提供科研奖励;

2.博后出站考核优秀者有机会入选学校特聘(副)研究员,详见学校相应的规章政策;

3.提供良好科研条件,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博士后基金及国际交流专项;

4.可申请租住教师公寓,其未成年子女在入托入学时享受暂住地常住居民同等待遇。

       () 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陈述、个人简历、三至五封专家推荐信、代表性论文合集等发送到邮箱zhuyang2020@zju.edu.cn,收到材料并初审后,我们会尽快与申请人联系并安排面试。此博士后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招满为止,建议有意向者尽快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