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纳英才

沈星星研究员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编辑: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访问次数:776

因课题组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2-3名,从事进化基因组学,系统发育学,生物信息学相关研究。

一、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长沈星星博士,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张鹏教授课题组。2014年底前往美国范德堡大学Antonis Rokas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训练。201912月起,被聘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详情见浙江大学教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0019058

课题组以真核生物为研究对象,利用大规模数据集以及综合多个学科手段 (如系统发育学、进化生态学、基因组学),从理论和方法出发,探究系统发育学、基因组学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沈星星博士累计发表21SCI期刊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Systematic BiologyMolecular Biology & Evolution期刊发表论文6篇。

二、应聘要求:

1.  获得国内外高校的博士学位,或即将毕业的博士,年龄35周岁以下;

2.  具有扎实的相关学科基础和学术能力,能独立开展的科研工作;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沟通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三、工作待遇:

1.  待遇按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年薪18-25万元,课题组视工作绩效另提供科研奖励;

2.  可申请租住教师公寓,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在入托、入学时享受暂住地常住居民的同等待遇;

3.  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博士后基金及国际交流专项计划资助;

4.  博士后出站考核优秀者有机会入选学校特聘研究员或特聘副研究员,详见学校相应的规章政策。

四、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自大学开始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负责或参与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列表)和代表性论文全文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xingxingshen@zju.edu.cn,主题注明“博后应聘 +本人姓名”。收到材料并初审后,我们会尽快与申请人联系并安排面试。此博士后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招满为止,建议有意向者尽快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