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纳英才

张亮生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编辑: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访问次数:443

因科研工作需要,欢迎具有基因组学,分子进化或生物信息学背景的博士加入。

 一、课题组简介:

张亮生,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起,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Plant Journal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近25篇,影响因子近200分。

 主要研究方向:

1.花卉基因组研究:已经完成了一些知名花卉基因组,如睡莲,王莲等,还拟对一些知名花卉进行测序,如月季,唐菖蒲,百合,茉莉,薰衣草,康乃馨,杜鹃等。

2.性状基因挖掘和研究利用:利用基因组学手段挖掘花卉重要性状背后的关键基因或分子机制,如蓝色花瓣和花香的合成通路中关键基因鉴定,以及抗病基因鉴定。一旦鉴定要关键基因,可以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对关键基因进行编辑。

实验室详情请见:https://person.zju.edu.cn/0020046

  二、应聘要求

1. 年龄35周岁以下,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需具有基因组学,分子进化或生物信息学等研究背景。

2. 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良好的学术道德、沟通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文献阅读和中英文写作能力。

 三、工资待遇

1.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个人工作情况,为获聘者提供优厚的薪酬,年薪15-25万元左右。业绩优秀者课题组额外发放科研奖励;

2. 可按规定申请租住教师公寓或学校的租房补助(1500每月);

3. 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博士后基金及国际交流专项计划资助。

 四、联系方式

如果您有兴趣加入我们,请将您的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zls83@zju.edu.cn,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我们在收到邮件后会尽快安排候选者面试。

 此招聘长期有效,期待您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