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纳英才

洪丽兰研究员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编辑: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访问次数:454

洪丽兰博士“百人计划”研究员

lilanhong@zju.edu.cn

实验室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0018045

实验室简介:

课题组长洪丽兰,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植物发育生物学研究,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Developmental CellThe Plant CellCurrent BiologyNew PhytologistMolecular Plant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Methods in Cell 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生物体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如何控制细胞行为,以保证器官及个体形态的稳定,是发育生物学的重要科学问题之一。课题组利用水稻和拟南芥为模式系统,采用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实时显微成像、生化和计算机模拟等手段,在器官、细胞以及分子水平研究植物器官发育过程中细胞的生长、分化等行为的控制机制。

因实验室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岗位要求、工作待遇和简历投递方式如下:

应聘要求

1     具有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遗传学、生物学、农学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年龄35周岁以下;

2.    有良好的学术道德、沟通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3.    学术能力扎实,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在高水平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

4.    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动手能力强,能在合作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科研任务。

岗位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年薪20-30万元(根据已有业绩,一人一议),课题组视工作绩效另加科研奖励;

2.    可申请租住教师公寓,或申请学校的租房补助;

3.    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4.    业绩突出者,期满出站支持优先申请浙江大学教师岗位。

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申请信(描述对该职位的适合程度或工作设想)、个人简历(包括照片、自大学开始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学术论文列表和1-3篇代表性论文全文)以及2-3名推荐人信息,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lilanhong@zju.edu.cn,注明“博后应聘+本人姓名”。收到材料并初审后,我们会尽快与申请人联系并安排面试。

此博士后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