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纳英才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人才

编辑: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访问次数:3664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源于1910年创建的浙江农业教员养成所,成立于19996月,现有农学系、园艺系、植物保护系、茶学系、应用生物科学系等5个系和作物科学研究所、果树科学研究所、蔬菜研究所、园林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所、昆虫科学研究所、农药与环境毒理研究所、茶叶研究所、原子核农业科学研究所等9个研究所。

学院以建设世界一流学院为目标,持续强化基地和团队建设,全面提升学科水平。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所发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院园艺学、植物保护被评为A+学科,作物学被评为A-学科。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园艺学、植物保护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强院,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布局,深刻把握世界农业科学发展前沿和战略转型,贯彻落实“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努力使农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和科研实力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为全面提升学院的学术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实现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的目标,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青年人才:“百人计划”研究员

202071日起,浙江大学全面实施“新百人计划”,诚邀符合学科发展需要,属于国际科学前沿主流方向及学科重点,取得突出业绩、具有发展潜力并对浙江大学文化和价值观高度认同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入选“新百人计划”的优秀青年人才将被聘任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进入tenure-track聘任体系。基本要求、岗位职责、工作和生活条件如下:

 任职要求:

1.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

2.取得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博士学位,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

3.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严谨求实的学风,有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原则上能独立发展一个符合学科发展要求的学术方向;

4.所从事研究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岗位职责:

1.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开展原创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或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开创新的学科发展方向,提高学科国内外学术影响力,成为国际上本领域活跃的学术成员。

2.根据学院要求,承担一定量的高质量教学工作。

3.完成学院及学科要求的其他工作任务。

工作与生活条件:

浙江大学历来注重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竭力为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舒心的生活环境,搭建青年人才发展的学术平台,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发展的学术生态和制度环境,帮助青年人才迅速开展新的事业。

1.学术环境:浙江大学有优质的生源,宽松开放的科研环境,卓越的科研团队和工作平台;

2.薪酬待遇:根据候选人情况,提供极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3.科研经费:根据学科领域等差异,提供极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

4.住房安排:预聘期内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不租住学校公寓的,年薪适当提高。学校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按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

5.其他支持:聘任为“百人计划”研究员,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提供一次性搬迁费;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入托;积极推荐并协助申报国家、省部级青年人才人才计划或项目,如入选可相应享受国家和浙江省提供的相应补助、奖励及经费支持等。

 

领军人才:求是特聘学者等

领军人才主要分为求是特聘学者、求是特聘技术创新岗等。基本要求、岗位职责及待遇如下:

基本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学风,全职在校工作;

3.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4.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教授本学科核心课程,学术成就突出,在同行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5.以申报当年1231日为截止时间,年龄在55周岁以下。

 

具体类别及主要岗位职责

求是特聘教授岗

岗位职责:

每学年高质量讲授至少一门本科生课程,主持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编写;正确把握学科发展方向,推动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组建、培养学术创新团队,积极争取并主持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努力取得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或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与公共决策、制度设计、新型智库建设等深度融合;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科国际地位和整体竞争力。

工作和生活条件:

聘期为4年一个周期。学校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如符合浙江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预留专用房的申请条件,可申购相应住房一套;为引进的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优厚的科研启动经费等。

 

求是特聘技术创新岗

申报条件:

全职在校工作,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在研发及应用或推广技术领域取得公认的成果和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近4年内研究成果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获农作物等国家级品种1项并得到较好推广;获国家级新农药等产品证书1项;研发重大工程/装备或关键技术1项,且有重大应用影响等。

支持措施:

聘期为4年。学校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不享受“求是特聘学者”的其他待遇。聘期结束时,如有新的成果满足评聘条件,则再次按程序聘为“求是特聘技术创新岗”教授。

 

顶尖人才

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际大奖获得者等国内外顶尖学者,具体岗位职责及薪酬待遇将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提供优厚的年薪和科研支持经费,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充裕的实验空间,大力支持团队建设并保证每年博士生招生名额,如符合人才房申购条件可申购学校人才房一套。

 

应聘材料及方式

应聘方式和所需材料:

1. 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

2. 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3. 未来工作目标和研究计划;

4.3-5篇代表性论文PDF全文(近五年内发表)

5. 其他重要的证明材料。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岗位”命名,发送至农学院人事办,通过初审者会被邀请参加视频面试或来杭交流。

欢迎来电、来信垂询!

联系方式: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人力资源办公室:

联系电话:+86-571-88982537

电子邮件:kyk.cab@zju.edu.cn

 

学院同时招聘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详情请咨询学院人事办。

 

附:招聘的主要学科方向

作物生物信息学与基因组学、作物种质(基因)创新与挖掘利用、作物分子与设计育种、种子科学与工程、作物逆境生理学、作物产量与品质分子生物学、作物品质生理与优质栽培、作物逆境分子生理与调控、果树遗传育种、果实品质生物学、果实采后生物学与贮藏物流、园艺作物生物信息学、观赏园艺学、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生物技术与茶资源利用、茶叶天然产物化学与生物合成、茶叶品质分子生物学、蔬菜生长发育与抗逆调控、蔬菜功能基因鉴定与调控、蔬菜生理生化与代谢调控、蔬菜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农药生态毒理、农药环境毒理、农药残留分析、昆虫进化生物学与生物防治、昆虫生态学与害虫综合治理、昆虫分子生物学与昆虫资源、昆虫入侵生物学与植物检疫、转基因抗虫植物与生物安全、昆虫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植物病理学、植物-微生物互作、植物病害与食品安全、植物检疫学、放射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环境化学、放射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