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承 绿色发展——农学院开展第四期“青禾强师”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编辑: 时间:2020年08月15日 访问次数:883

      2020724—26日,农学院第四期“青禾强师”青年教师专题培训在衢州开化开班,本次培训特邀3位资深教授,以“师德师风建设与厚植三农情怀”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小组讨论和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培训。

当天下午的培训会上,作物学科张国平教授、植保学科刘树生教授、园艺学科曹家树教授分别从“如何用心带好研究生”、“如何潜心做好科研”和“如何加强学术诚信”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随后,在农学院副院长孙崇德的带领下,学员们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赵建明在开班式上通报了学院正在进行的几件大事,他指出,农学院的发展在于青年教师,希望青年教师能更多地融入学院发展,关心学院发展,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好老师。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回归农业本位,为农学立命,讲好农学故事;二是回归教师本位,对照总书记的要求铸魂育人,以身作则;三是要有更大担责,融入农学发展共同体中。

据悉,农学院“青禾强师”培训班自2017年创办以来,在学院党建骨干、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农学院的品牌培训项目,今年成功入选全校百场党建工作示范班。本期培训,学院党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学术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为目标,围绕全球科技创新趋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面向2030年提前谋划,按照一流导向、引领未来、会聚融合、体系开放、动态发展的原则,对青年教师开展专题培训。

随后两天,30余位参训学员们还在赵建明书记的带领下寻访了方志敏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红色足迹,实地体验中国革命史上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光荣历史。在吴殿星教授的联系下,一行人还参观了开化当地的清水鱼养殖基地并看望了正在当地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农学学子。


(图/文 参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