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所关雪莹教授参加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大会

编辑: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访问次数:2608

2020 1 10-16 日,应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动植物基因组会议特别协调员汉斯.诚的邀请,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关雪莹教授参加了在美国圣地亚哥举办的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大会(Plant and Animal Genome XXIII)。

会上关雪莹教授在国际棉花基因组研究大会(International Cotton Genome Initiative, ICGI,简称ICGI 会议)单元做了题目为《Neofunctionalization of LncRNAs Originated in Cotton Interspecific Hybridization and Polyploidization》的报告,介绍了多倍体基因组和表观遗传调控方面的最新 研究进展。受到了国际棉花基因组学研究领域同行的肯定。关雪莹教授与其他 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会议 的出访,广泛介绍了我们团队在棉花基因组、功能基因组研究的最新进展,也了解了棉花研究的最近研究进展,为我们在棉花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组、比较基因组学上开展的和拟开展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参考。

 

1: 关雪莹教授正在ICGI work shop 做学术报告


另外,关雪莹教授当选为国际棉花基因组研究大会(ICGI)功能基因组的联席主席,并首次参加了ICGI 的管理组项目会议。会议期间讨论了ICGI2020 年度的双年会会议日程安排,学术奖励设置方案等问题,并作出了ICGI 未来工作展望等建议。

 

2: 关雪莹教授正在参加ICGI steer group meeting 并与会议成员开展讨论


(供稿 关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