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授领衔全国统编教材《种子生物学》(第二版)

编辑: 时间:2020年03月15日 访问次数:989

 2020313日,由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胡晋教授领衔的全国统编教材《种子生物学》(第二版)编写会首次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10多位老师出席编写会,就如何在第一版的基础上,在内容、编排等方面进行继承与创新进行研讨并分配了编写任务。高教出版社编辑孟丽出席会议并对教材编写进行了指导。

《种子生物学》(第一版)系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于2006年出版,先后经历了7次印刷,得到了国内40多所高等农业院校的应用,得到广泛好评。本次编写第二版,有望争取列入“十四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也是农学院种子科学中心出版的系列本科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材之一,另有胡晋主编的《种子生产学》(第二版)和关亚静、胡晋主编的《种子学》(精简版)(均为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和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将于今年9月份出版。

(农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