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所博士研究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研修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访问次数:3193

为帮助学生拓展国际化视野,丰富专业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Department of BiologyNUS)系主任Dr. Hao Yu的邀请下,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选派18名博士研究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化学学部进行为期三天的交流访学。代表团由生物所副所长梁岩老师和德育导师陶增老师担任领队。


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访问干货满满。123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副主任 Prof Liou Yih Cherng2020DBS夏日学生交流项目进行详实的介绍。从课程设计到实际操作,从科研试验安排到新加坡美食文化体验的设计,无不体现了生物系为了促进两校学科间的交流的良苦用心。更为精彩的Q&A环节,访问团的18位博士研究生都是高年级博士,绝大多数面临着就业与是否继续出国深造的选择,Prof Low Boon Chuan老师以自己的本科食品专业跨度到研究生做人体病理再到现在的植物方向,鼓励并告诫同学们,只要准备好自己,才有抓住机遇的可能,让同学们颇受启发。


随后梁岩老师就目前浙江大学办学理念,各个学科发展状况结合生物技术研究所的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了介绍与展示,对方老师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老师就更深层的合作意向达成一致。简单愉快的自助餐后,访学团兵分两路在Yan TieTommy Tan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进行学部学习参观,感受不一样的学术氛围。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生物所博士生表现出了高度的自律和好学精神,在学术成果墙报展示中,积极讨论,这为生物所将来继续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化学学部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调研交流中,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回国后将会继续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为未来的可能打下更为扎实的基础。

图文编辑:徐罗娜  校稿:梁岩 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