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作物所研究生赴澳大利亚棉花研究所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访问次数:813

2019122-126日,由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组织,作物科学研究所胡艳副教授带队,6名博士研究生赴澳大利亚棉花研究所开展短期学术交流。本次主要参观访问了澳大利亚科学与联邦工业组织棉花研究所(Austrian Cotton Research Institute, ACRI),澳大利亚棉种推广公司(Cotton Seed Distributor, CSD)以及悉尼大学国际谷物育种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Grains Research Centre, IGRC)。

访问期间,ACRILiu shiming博士介绍了澳大利亚棉花产业的特点、棉花生产布局、棉花育种以及棉花种子加工推广的情况并带领参观了研究所和澳大利亚棉种推广公司(CSD)。澳大利亚光热资源丰富,棉花生产规模大,机械化程度高,从整地、播种、浇水、施肥、打药到采收、运输、加工、包装全生产过程机械化,且棉花单产世界第一,纤维品质优良,90%以上的棉花销往国际市场。ACRIHiz JamaliDemi GambleCarlos Trapero, Warren ConatyGuna Nachimuthu博士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在棉花抗病、抗逆性育种、土壤成分、农田灌溉等研究方面的成果。Warwick Stiller博士详细介绍了CSIRO棉花育种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胡艳副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学院的情况,同学们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与各位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澳期间,IGRC Lu meiqin 博士介绍了澳大利亚小麦种植以及育种的情况,并带领参观了悉尼大学国际谷物育种研究中心。除了室内的参观、学术交流之外,同学们还深入到了田间和工厂,全面了解了棉花、小麦种植、种子加工生产线、种子检测、采收机械等情况,在如何结合生产实践中的问题来开展育种研究得到了很多启发。

研究所门口合影


Liu Shiming 博士介绍棉花种植情况


参观CSD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