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昆虫所研究生赴新加坡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院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访问次数:1319

20191130日-123日,由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组织,昆虫科学研究所李冉研究员带队,7名博士研究生赴“一带一路”国家新加坡开展短期学术交流。本次主要参观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院(Temasek Lifesciences Laboratory, TLL)。

访问期间,TLLSomika Bhatnagar博士介绍了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的应用,研究人员利用植物的部分组织便可克隆出有商业价值的树木及药用植物。蔡毓研究员课题组人员展示了他们在防治埃及伊蚊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一种新型有效的化学试剂的防治效果和防治时长是当地商品化产品的5倍以上。Jang In-Cheol研究员介绍了植物对光信号的反应以及植物次生代谢合成途径。最后,Yang Fan博士介绍了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共聚焦和生物成像公共仪器平台,并带领参观了研究院。同学们和各位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如何从基础研究向应用研究转化方面得到了很多启发,同时和几个课题组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Somika Bhatnagar博士介绍实验室工作


Jiang In Cheol研究员介绍实验室工作


蔡毓研究员课题组博士后介绍研究室工作


研究院门前合影留念